行動餐車商業模式平台建構之研究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12-01
作品名稱 行動餐車商業模式平台建構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月華; 馬群凌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管理研究學報 17(1),頁1-42
摘要 行動餐車業者所形成的聯盟―胖卡聯盟,對餐車的業務接洽及聯盟管理方 式較為傳統及被動,不符合現今行動商務環境所要求的移動化、即時化、當地化、 及社群互動性。因此,胖卡成員的招募和業務的開拓受限,需要策略性地改變商 業模式以促進成長。本研究運用創新商業模式理論結合行動科技建構出新的行動 市集服務平台。採用訪問法來取得相關資料,並歸納彙整有關此平台商業模式的 架構、價值驅動因素及設計元素,並驗證此模式服務設計之可行性。依服務設計 流程將歸納出此行動市集平台之基本營運運作模式與獲利模式,包括基本資料、 訂車、訂餐、取餐、帳務、後台管理、營收模式。
關鍵字 行動餐車;商業模式;服務設計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Airiti Library Taiwan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月華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6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