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由主義與市場驅動的拉美社經結構變遷 (1980~2010)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1-31
作品名稱 新自由主義與市場驅動的拉美社經結構變遷 (1980~2010)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富娟
單位
出版者 政大出版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橫議拉丁美洲
摘要 本書區分「拉丁美洲民主發展與社會轉型」、「拉丁美洲政治與國際關係」、「拉丁美洲經貿與區域整合」三篇,分就理論與實際研析拉丁美洲政治、經濟、社會的發展與演變。 第一篇探討拉丁美洲社會變遷,各國轉型正義等議題,另就市場力量如何重構拉美的經濟與社會結構,以及帶來的社會不均與城市貧窮化的問題進行探討。第二篇以政治理論為經,拉美民主發展與美洲政經關係為緯,探討其與國際雙邊與多邊關係,並從地緣政治看美國與拉丁美洲政經關係。第三篇聚焦拉美地區的經濟整合與對外經貿,探討拉美區域經濟體組織、運作、成效,及未來與亞太、歐盟、北美地區經貿合作的可能發展,並以專章分別探討墨西哥、阿根廷與中國的經貿關係。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9855594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770 )

SDGS 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良好健康和福祉,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