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滿意度之探討──以新北市為例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9-01
作品名稱 國小教師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滿意度之探討──以新北市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瓊穗; 李慧玲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 114, p.1-19
摘要 面對數位學習新紀元,教師的使用電子教科書經驗是影響其教學成效一重要因素,因此,本研究旨在瞭解新北市國小教師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滿意情形,並分析不同個人背景變項的教師考量的差異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並以新北市國小數學科老師為研究對象,共回收有效問卷582 份。以描述性統計之百分比、t 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來進行資料分析,獲得的主要結論如下:一、新北巿國小教師對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後呈現滿意程度。二、新北巿國小教師數學教科書使用滿意度因「年齡」、「服務年資」、「任教年段」、「一年內曾參加過與電子教科書使用相關的說明會」的不同而有顯著差異。最後,本文根據研究結果,提出具體建議,提供教科書出版業者及相關教育工作實務者教學之參考。
關鍵字 電子教科書;國小教師;使用滿意度;E-textbook;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Satisfaction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181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