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熟悉度、網路口碑與抽獎可控性對賭博式價格促銷活動之影響
學年 106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4-01
作品名稱 品牌熟悉度、網路口碑與抽獎可控性對賭博式價格促銷活動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曾忠蕙; 王又鵬; 吳奕瑩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創新與管理, 14卷2期, 1-20頁
摘要 近年來零售業者推出了一種特別的促銷方式,此種促銷是根據抽獎方式所創造的不確定賭博結果來獲得價格折扣,折扣幅度從89折、79折、69折到1元不等,此種促銷稱作賭博式價格促銷。本研究便是在賭博式價格促銷基礎下,探討品牌熟悉度、網路口碑與抽獎可控性對消費者之參與意願與品牌轉換意願之影響。研究方法以2(品牌熟悉度的高或低)X2(網路口碑的正面或負面)X2(抽獎可控性的高或低)共8組受測者間實驗設計之問卷在網路間卷平台進行發放,回收有效問卷共212份,獲得以下結論:(1)賭博式價格促銷下,品牌熟悉度高之品牌轉換意願會顯著地高於品牌熟悉度低之品牌轉換意願。(2)賭博式價格促銷下,抽獎可控性高之參與意願會顯著地高於抽獎可控性低之參與意願。
關鍵字 賭博式價格促銷;品牌熟悉度;網路口碑;抽獎可控性;品牌轉換意願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264 )

SDGS 優質教育,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