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與再使用意願之研究
學年 10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7-01
作品名稱 淡江大學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與再使用意願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瑞辰; 陳逸政; 李俞麟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運動知識學報,11, 69-87頁
摘要 本研究以淡江大學重量訓練室使用者為研究對象,調查不同背景使用者對重量訓練室之服務品質、再使用意願的現況;比較不同背景使用者對服務品質與再使用意願之差異情形;再檢視重量訓練室之服務品質對再使用意願的預測情形。本研究工具參考PZB(1988)服務品質構面,以及 Kotler(1999)重複使用、推薦他人等二構面,以自編「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再使用意願情形調查問卷」為研究工具,採便利取樣方式,實施問卷調查,有效樣本為 400份。資料以描述性統計、t 考驗、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以及多元逐步回歸分析等統計方法進行分析,獲致結論:一、六成使用者為商管學院、工學院;大三、大四;日間部的男性學生;其主要運動時段為下午二點至晚上九點;每週運動三次;每次 31 分鐘-90 分鐘。二、使用者對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再使用意願之評價呈現中等偏高的水準;三、不同性別、學制、就讀年級、學院、使用形式、活動時間、活動時段、活動次數對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與再使用意願的評價有顯著差異情形;四、重量訓練室之服務品質對再使用意願具有預測情形,尤以「設施配置與換證便利性」對再使用意願的預測力最為顯著。
關鍵字 重量訓練室;服務品質;再使用意願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131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