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數化設計:建築設計中的演算思維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6-01
作品名稱 參數化設計:建築設計中的演算思維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珍誠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建築師雜誌 43(6), p.74-79
摘要 電腦程式腳本(Script)的撰寫門檻原本頗高,然而今日圖形介面的參數化模型(Parametric Modeling)工具,使得設計者可以快速的客製化特定的設計元件,腳本介面的進步使建築師能夠創建自己的設計環境,軟體終端使用者和程式開發人員之間的界線正在降低。這不再僅僅是透過程式撰寫的專家編寫腳本來提高設計效率或管理建築資料,而且設計者通過使用腳本創建幾何圖形與查閱設計數據資料。當設計條件與限制不同時,參數化設計(Parametric Design)產生許多不同的可行性方案,透過參數的調整,評估比較參數化設計所產生的不同方案,提供設計者進行下一階段設計的選擇。參數化設計方便了初步設計方案的討論、後續設計發展的調整、施工細部的設計檢討評估以及現場施工的放樣製造與整合。
關鍵字 參數化設計;建築設計;演算思維;參數化主義2.0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908 )

SDGS 優質教育,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