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大腦偽科學:右腦不會比左腦更有創意,男生的方向感也不會比女生好
學年 10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8-23
作品名稱 打破大腦偽科學:右腦不會比左腦更有創意,男生的方向感也不會比女生好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顏徽玲; 林敏雅
單位
出版者 如果出版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博物誌
摘要 關於大腦各種似是而非的迷思,只要搞懂大腦真正的運作機制,就能輕鬆一一破解。   別管左右腦了,你聽過「神經網絡」嗎?   你我複雜的行為和思考能力,全來自腦子裡的八百億個神經細胞。   單一神經細胞會做的事其實不多,它們只會接收神經脈衝,然後產生脈衝;   但神經細胞相連而成的「神經網絡」,卻有高達「十的二四一兆次方」種活化模式,   讓每個腦子獨一無二,潛力無限。   大腦接收的每一個刺激,都會影響神經網絡活化模式,   而一個活化模式涉及的腦區愈多、愈常活化,就會愈穩固、有效率,   這原則,不分性別,無論年齡大小,統統適用。   因此,多方刺激、重複刺激,才是提升學習成效的不二法門。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966388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102 )

SDGS 優質教育,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