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全球化
學年 106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3-09
作品名稱 環境全球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高成; 卓忠宏
單位
出版者 淡江大學出版中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全球化的挑戰與發展
摘要 人類對於地球生態圈進行整體有系統的研究並沒有多長的歷史。一直到19世紀晚近,才開始有相關的理論和研究,而人類活動對於生態圈的影響則一直到20世紀中期才逐漸發展並受到重視。 生態圈的污染與破壞可以由一個人、一群人或是一個國家所造成,然而防止或是恢復生態圈的努力去無法透過個人或是單一國家社會所達成。保護生態圈的均衡也並不是單純保護自然景觀而已,必須先了解特別生態的運行和地球生態圈運作方式,然後界定出那些人類 活動對於現在以及未來的生態系統會造成何種影響,再來採取集體聯合的修正及補救措施。 而所謂的修正及補救措施,涉及到科學界的研究努力,以求更加了解關於地球生態圈的知識,也涉及到個人層面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與決定付出的努力與成本,最後,在國家政府層級,涉及到跨國甚至是全球性的集體行動。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560884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1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