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憲主義國家學問自由保障----以日本國憲法為主之檢討
學年 106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6-17
作品名稱 立憲主義國家學問自由保障----以日本國憲法為主之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胡慶山
單位
出版者 秀威資訊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國家‧憲法‧人權
摘要 前言 學問自由保障的重要性在於人類的不斷進步係針對真理不斷進行研究所獲致的結果。全世界立憲主義的民主自由獨立的主權國家皆保障學問自由,但由於歷史的發展與各國對學問自由的保障與其他人權保障關係的看法不同,所呈現的形式條文的保障方式意有所不同。本文先針對歐美各先進立憲主義國家的學問自由保障規定進行介紹後,再詳細地檢討日本國憲法的學問自由保障,最後針對韓國與台灣(中華民國憲法)進行建議,並以此作為本文的代結語。
關鍵字 立憲主義國家學問自由保障;以日本國憲法為主之檢討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326545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37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