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智慧製造合作 共創雙嬴
學年 105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7-06-24
作品名稱 兩岸智慧製造合作 共創雙嬴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沃牆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7 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
會議地點 大陸昆山
摘要 當前全球企業面臨五大難題:包括,勞動力減少、成本上漲、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缩短、需求變化加快以及技術研發人力短缺。同樣地,台灣產業界也面臨,工資上漲、社會勞動保障要求、產品生命週期縮短、全球化競爭、多元化的客戶需求、原物料成本提高、能源短缺、綠色製造要求及勞動力下降的困境。特別是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勞動人口由2017年開始逐年遞減,與人均產值面臨關鍵轉折點,消費者追求個人化,大量生產模式將由少量多樣客製化型態取代,對製造業產生衝擊。於是,歐美先進國家率先導入智慧製造技術,進而引領一股全球風潮。「智慧製造」是一種由智能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能系統,它在製造過程中能進行智能的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
關鍵字 智慧製造;人工智慧;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70624~20170625
通訊作者 李沃牆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2017 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33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