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做中學」啟發自我導向學習之教學法:勞動經濟學教學設計說明與成效分析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9-06
作品名稱 從「做中學」啟發自我導向學習之教學法:勞動經濟學教學設計說明與成效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彥伶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勞動經濟學是經濟系大三的應用學科,此次教學創新的概念是要透過體驗式學習「先行而後知」的方法啟發學生自我導向學習,透過自我導向學習而進一步影響其學習成效。本文利用筆者本身的教學班級進行觀察,期間共有三年,自2015年至2017年,2015年為控制組,2016與2017年執行創新教學法,為實驗組,設定了勞動經濟學的五大主題,並進行前後測的自我導項問卷調查與筆試測驗。在控制各項可能影響學習的個人特徵因素後發現,體驗式學習能顯著引起學生自我導向學習中的「積極」學習態度,這個效果在女性樣本比男性樣本顯著,最終也使成績有顯著的影響。
關鍵字 淡江大學105學年度教學創新成果報告
語言 zh_TW
ISBN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547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