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驗對臺灣電子教科書發展之啟示
學年 10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3-08-01
作品名稱 國際經驗對臺灣電子教科書發展之啟示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Reflections on Developments in Digital Textbooks in Taiwan from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著者 徐新逸; 賴婷鈴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出版者 新北市:國家教育研究院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教科書研究=Journal of Textbook Research 6(2),頁1-31
摘要 基於提升國家競爭力以及培養數位原生世代的「21 世紀關鍵能力」,近年來,各國競相推行電子教科書計畫並廣泛進行各種研究調查。正當國內積極地推動電子書包及教育雲之同時,也應重視電子教科書的發展及應用。本文從科技發展的角度,分析電子教科書的時代需求。進一步探討國外電子教科書發展、使用現況及影響因素,分析美國、韓國、日本推行電子教科書之政策與經驗,及蒐集整理電子教科書設計的相關研究。最後提出對國內發展電子教科書之省思與建議,提供學界未來發展電子教科書之參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999-8864 1999-885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國內
通訊作者 徐新逸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82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