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空間前置詞 "до "的語義脈絡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11-01
作品名稱 俄語空間前置詞 "до "的語義脈絡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emantic nets of spatial preposition "до" in Russian language
著者 鄭盈盈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俄語教學研究 5(1),頁64-78
摘要 前置詞在句子裡經常用來描述人事物之間的關係。研究顯示,前置詞的語義制約人們如何思考他們所生存的世界,且許多研究結果也表明,特別是空間的語義與人類的概念認知、隱喻有著很深的關係。由於空間是人類思維最重要的基本概念域,本文就語義層面,整理分析俄語空間前置詞“до”的語義。希望對於俄語前置詞的詞彙脈絡,相關認知關係的掌握及教學效果皆能予以提升。
關鍵字 空間前置詞;空間概念;語義脈絡;隱喻認知;俄語
語言 zh_TW
ISSN 2225-486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001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