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運輸業管理相關規定法制化作業之研究-客運類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11-30
作品名稱 汽車運輸業管理相關規定法制化作業之研究-客運類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勝雄; 陳菀蕙; 賈凱傑; 胡凱傑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伴隨全球產業結構改變、服務貿易興盛之發展趨勢,傳統運輸業經營及管制方式正逐漸受到新科技與新型態經濟的挑戰。因應內外環境的變化,應重新檢討國內營業大客車運輸市場管制與項目之必要性,暨汽車運輸業管理相關規定之合宜性,以兼顧營運秩序並改善客運業經營環境。本計畫為「汽車運輸業管理相關規定法制化作業之研究」系列之客運業部分,檢討內容為營業大客車包括公路汽車客運業、市區汽車客運業及遊覽車客運業等三大行業之營運環境,並以「法」作為支撐改善國內營業大客車發展之框架,重新檢視現有法令對營業大客車營運環境之可能限制,並探討經營業者及政府部門面對這些限制之應有作為,提出立(修)法草案。本計畫之主要目的包括:(1). 建立未來營業大客車的經營管理架構,以此作為營業大客車管理規定法制作業的依據。(2). 研擬營業大客車管理相關規定法制化作業。(3). 探討經貿自由化對營業大客車業之影響與因應策略。
關鍵字 營業大客車;運輸管制;法制化;經貿自由化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9723 )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