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信宏『産業内貿易の理論』を読む
學年 10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3-05-01
作品名稱 高橋信宏『産業内貿易の理論』を読む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Nobuhiro Takahashi, The Theory of Intra-Industry Trade
著者 小山直則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経営研究 64(1), p.109-114
摘要 本論文針對高橋信宏(2013)的產業內貿易理論,進行了各章的整理以及評論。首先探討的問題是,為何高橋(2013)會得出,即使是小國,根據其參入政策的不同也有可能影響他國的效用水準這樣的結論。接著會探討,Nash均衡解的大小是隨兩國之間的企業分布比率及強弱關係而改變,是否是小國並不重要此一結論。再下來會討論,勞動力豐富的大國(發展中的大型國家)在貿易上有可能遭逢不利,以及其產生政策介入的必要性的要因等問題。最後會評論,高橋(2013)中對於Kikuchi, T.(2002)提出的,存有網路外部性(Network externality)的小國的貿易模式所進行的再檢討。
關鍵字 産業内貿易;参入政策;ネソトワーク外部性
語言 jp
ISSN 0451-5986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JP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059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