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模式的發展與評鑑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09-01
作品名稱 職能模式的發展與評鑑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何俐安; 李依涵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T&D飛訓 210,頁1-24
摘要 職能管理對組織而言之所以重要,主要在其可從組織以及員工個人兩層面切入,分別訂定各階層完成預定績效目標時,必須具備的關鍵知識。所以,職能管理與技能管理兩者在各類組織中的關係密不可分。有鑑於員工職能評鑑與改善的複雜性,專家與學者一直以來十分關注這個議題。一般而言,進行員工職能評鑑時,必須先設定每個職位的最高績效表現,再藉此訂定績效標準,接著進一步分析那些員工的個人特質、知識、能力、技能可促使他們達到理想的績效標準。由此可見員工職能評鑑與持續改善的工程十分浩大與複雜。本文介紹職能的意涵、職能發展模式、職能生命週期和核心應用區域及職能評鑑,希望藉由此文促使各類組織瞭解如何檢視其內部捕捉智慧資本的能力與機制,進而維繫組織競爭力,面對市場的挑戰。
關鍵字 職能;職能發展模式;職能生命周期;職能評鑑
語言 zh_TW
ISSN 1993-5609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何俐安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59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