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尚農業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08-01
作品名稱 法國時尚農業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苑倚曼=Yuan Yi-Mond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世界公民島雜誌 8,頁122-123
摘要 法國鄉村,一捆線、一窖酒、甚至是一隻還沒斷奶的小牛…. 都散發一個訊息:我是極品。 每一個法國人,從幼稚園就學品酒、聞花草,用味蕾仔細辨嚐原物料的氣味、性情。 時尚,就是quality of life。這是農場主人,一輩子的功課。 【法國時尚農業工作坊】的主持人是台灣唯一的法國農經專家苑倚曼主持(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專任副教授)。她兩歲隨著父親移居法國,直至攻讀完法國國立農業精英大學農經博士返台,曾獲頒法國農業部騎士勳章等多項殊榮。一生泅泳在兩個迥異國度,待了30年的法國,她體驗為「生活」而活的人生,回到台灣,不疾不徐學會為「認真」而生活。 台灣難得見到一位心性學養都如此well-proportioned 的實踐家,像一杯法國釀酒那樣溫柔堅定。 每個台灣人的心裡都有一座農場,【法國時尚農業工作坊】是苑倚曼30年的法國經驗,搭配農委會「青年返鄉從農計畫」資源,在法國的創意和生命中,找到台灣本土農業文化的靈感,呼喚出你心裡的那座農場。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97724097830060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42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