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適應性卡爾曼濾波器之太陽能最大功率追蹤系統之實現
學年 103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5-07-02
作品名稱 基於適應性卡爾曼濾波器之太陽能最大功率追蹤系統之實現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周永山; 盧冠廷; 何政昌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5中華民國系統科學與工程研討會(NSSSE2015)
會議地點 大同大學, 台北, 台灣
摘要 本論文研製一太陽能追日系統,其採用適應性卡爾曼濾波器,只要獲知上一時刻狀態的估計值以及當前狀態的觀測值,就可以計算出當前狀態的估計值,因此可用來追蹤最大功率點,降低大氣變化的影響。本文整合了前述適應性卡爾曼濾波器與兩軸平台,使太陽能板準確地轉動至太陽光照射之方位,達到更有效的功率追蹤。
關鍵字 最大功率追蹤演算法;適應性卡爾曼濾波;兩軸追日平台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50702~20150706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2015中華民國系統科學與工程研討會(NSSSE201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3691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