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生運動參與情形與體育課程滿意度之研究
學年 102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4-06-24
作品名稱 大專學生運動參與情形與體育課程滿意度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俞麟; 陳瑞辰; 陳凱智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十屆亞洲運動管理協會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高雄, 台灣
摘要 臺灣目前有163大專院校,每一所學校對於體育課程的制度不盡相同,然而,體育課程仍是維持國人參與運動的主要方法,進而培養學生規律運動的習慣,藉此,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國內大專學生運動參與情形與體育課程滿意度之現況。方法:針對北部某大學,透過問卷調查,以配額抽樣方式發放1,200份問卷,將所 得結果以PASW18 for window軟體分析運動參與情形與體育課程滿意度現況及不同背景變項對運動參與及體育課程滿意度之差異情形。結果:大部分學生每週運動時間不足210分鐘,且都是利用體育課的時間來運動,最常運動的項目為跑步與快走,支持運動的原因為「身體因素」,阻礙運動的因素為「時間不足」,在體育課程滿意度部分以「教師的專業能力」滿意度最高,不同背景變項學生與運動參與情形在課育課程滿意度呈現顯著差異(p<.05)。結論:增加體育課程時間與改善環境可促使學生參與運動意願及增加體育課程滿意度,建議國內教育單位重視大專學生體育課程參與時數,以培養學生自主運動風氣。
關鍵字 體育課程; 運動時間; 規律運動習慣; physical education curriculum; exercise time; regular exercise habit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40624~20140626
通訊作者 李俞麟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764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