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加科夫和帕烏斯托夫斯作品中的電車
學年 103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5-04-01
作品名稱 布爾加科夫和帕烏斯托夫斯作品中的電車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蘇淑燕
單位 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聯經出版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城市與文學 世界文學 8,頁 61-92
摘要 電車(有軌電車)作為城市現代化的主要象徵,吸引布爾加科夫和帕烏斯托夫斯基兩位作家對它的關注,在作品中描寫它,成為故事背景或是參與事件發生。布爾加科夫喜歡描寫A線(莫斯科人暱稱為安奴什卡),帕烏斯托夫斯則是觸及了A, Б(暱稱為小甲蟲)和8號線,寫電車裡乘客的生活百態。前者作品時間跨度較大,寫的是1917~30年代的電車,而後者只描述1914年的莫斯科電車。本論文分析兩人不同創作時期的電車形象改變和創作手法的差異,以小窺大,藉此探討兩位作家城市空間的描述特色。
關鍵字 莫斯科電車; 現代化; 布爾加科夫; 帕烏斯托夫斯基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501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