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業專案成本與利潤分析
學年 10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3-12-01
作品名稱 軟體業專案成本與利潤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oftware industry project cost and profit analysis
著者 黃明達; 高崇凱
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資訊管理展望 15(1-2), p.18-40
摘要 專案收入與成本控管是影響獲利的重要因素。相關學術研究大多是理論探討為主,實務面分析較少,本論文以某“P”軟體公司四年共241個專案為研究對象,採用個案分析法進行數據分析,探討專案在成本、數量與利潤之間的關聯,找出影響成本與績效的重要關鍵因素。本研究發現所有專案人力平均成本佔總成本的73.4%。且屬於有獲利的專案之中,產品、租賃、維護、一般類之人力平均成本為10.5%、17.8%、24.8%、36.5%。產品類因人力成本最低所以其獲利較高。法規改變對於獲利深鉅影響,公司需隨時掌握法規的脈動。
關鍵字 成本;利潤;軟體專案績效;Costs;Profits;Software Project Performance
語言 zh_TW
ISSN 1560-468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國內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49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