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治療團體歷程初探:運作、連結與改變的行動辯證反思
學年 10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6-01
作品名稱 舞蹈治療團體歷程初探:運作、連結與改變的行動辯證反思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ance Therapy Group Process: Operation, Connection, and Changing
著者 邱惟真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出版者 台北市: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輔導季刊=Guidance Quarterly 50(2),頁34-43
摘要 本研究採取「行動中反映」之探究路徑,針對研究者自身關於舞蹈治療團體之運作歷程進行反映。反映結果指出,舞蹈治療團體之心理動力可區分為三個層次:一、運作歷程(包括暖身→舞蹈—動作的探索、團體討論與分享、文字的整理);二、連結的層次(包括身體的體驗、身體與心理的連結、與生活經驗的連結);三、改變因子(包括創造性、治療性、成長性因子)。並指出這三個層次間的辯證關係,以初探性的方式,提供實務工作者參考。
關鍵字 心理動力;行動中反映;舞蹈治療;團體諮商;團體歷程
語言 zh_TW
ISSN 1996-68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493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