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於政府清廉感受之成因分析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0-01
作品名稱 民眾對於政府清廉感受之成因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東益; 莊文忠; 李仲彬
單位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描述 研究期間:20110101~20111031
委託單位 台灣公共治理研究中心
摘要 伴隨民主的發展與成熟,「清廉」已經成為民眾對政府最基礎的要求。政府除極力推動各項廉政措施之外,更應該瞭解影響民眾對於政府清廉感的主因為何,才能夠讓政府反貪腐作為贏得民眾認同,進而掃除民眾對於政府貪腐的疑慮。所以本項計畫將探討哪些因素會影響及型塑民眾對政府清廉程度的感受。主要研究重點包括: 1、影響民眾認為政府是否清廉的因素有哪些?哪些因素是負面加強的因素?哪些是正面改善的因素? 2、如何建立一個清廉政府的政策框架,適當地解釋影響臺灣民眾對於政府清廉程度的認知? 3、為改善民眾對於政府清廉與否的主觀感受與判斷,具體的政策建議與行動策略為何?
關鍵字 清廉;貪腐;清廉感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22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