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統計學-SPSS動態操作展示與應用
學年 9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1-01
作品名稱 實用統計學-SPSS動態操作展示與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志娟; 張慶暉
單位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臺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隨著資料量及電腦計算速度快速成長,如何藉助統計套裝軟體快速分析資料來提昇決策速度與品質,幾乎是全民共同面臨的課題。本書適用的讀者群是以希望直接透過電腦套裝軟體來執行統計分析的對象為主。目前來說,在坊間琳瑯滿目的統計套裝軟體中,SPSS擁有廣大的使用者,所以本書是以符合讀者需求為考量底下,採用SPSS為資料分析的工具。然而沒有清楚的學理概念,在操作上就會失之以茫;因此,在介紹統計套裝軟體SPSS操作步驟之前,本書會先介紹及闡述統計學的基本要義,再舉生活實例說明。本書和一般統計學課本的主要差異在於以視窗方式更詳盡的呈現了軟體的使用步驟並展示如何解讀報表。同時於書後附上動態操作展示電子檔,提供讀者另類的學習方式,期待對使用本書讀者的學習效益能有所提升。因此本書除可供一般統計學課程教科書或搭配輔助使用之外,亦適用一般自學或統計套裝軟體相關應用課程的學習。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483-618-5 978957483618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861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