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詩彙校
學年 89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1-03-31
作品名稱 杜詩彙校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文華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臺灣學生書局
會議名稱 文獻學研究的回顧與展望:第二屆中國文獻學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山東省濟南市, 中國
摘要 六首組詩,世稱,是杜甫具有代表性的社會寫實詩,各種杜詩版本除了受限於體裁之因素外,也無不收錄。但綜觀各種版本,所呈現的異文卻十分嚴重,而六詩的編次也有頗大的差異,其中的是非曲折,實有待於進一步釐清。本文的目的,即在探明各種版本的狀況,就今存自宋迄清共三十一種杜詩版本,詳加比對,並加以評斷,以期能得出較為合理的結果,作為對杜詩研讀者之參考。
關鍵字 校勘;杜詩;杜甫;詩;Collation;Tu Shih;Tu Fu;Poetry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10331~20010401
通訊作者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文獻學研究的回顧與展望:第二屆中國文獻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431-46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813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