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理論在磨潤參數最佳化之研究
學年 91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2-10-25
作品名稱 灰色理論在磨潤參數最佳化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朱政輝; 楊瑞彬; 楊智旭; 林清彬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南縣:遠東技術學院
會議名稱 2002年第七屆灰色系統理論與應用研討會=The 2002 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y System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會議地點 臺南縣, 臺灣
摘要 因為鋁合金材料能提供較輕、較佳的耐蝕性、比強度、熱傳導和導電係數,常用來製造汽車引擎,但是在耐磨耗性質方面較差是其缺點。近年來隨著Al/sub 2/O/sub 3/、SiC和石墨等第二相添加於鋁合金形成之金屬基複合材料(Aluminum Matrix Composites,簡稱AMCs),使得該材料的耐磨耗性提高,進而增加動力效率,但若要將硬質強化項之複合材料應用於引擎零件時,除了磨耗率無法改進外,加工成型亦會增加製造成本,所以我們應該再考慮其他強化相。因為添加石墨顆粒強化相,對於需潤滑、降低摩擦係數以彌補潤滑不足的機構應用,極具發展前景。本研究是以灰色理論方式進行灰色預測,根據很少的原始數據,建立其灰色模型,並找出其發展關係。並進行灰色決策的分析,以求得最佳化之石墨含量之組合結果。
關鍵字 金屬基複合材料;灰色預測;灰色決策;磨潤參數;Metal Matrix Composite;Grey Prediction;Grey Decision-Making;Tribological Parameter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1025~200210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2年第七屆灰色系統理論與應用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2002 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y System Theory and Applications,頁II 73-7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353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