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控制在自動插件機減振之研究
學年 90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1-11-23
作品名稱 模糊控制在自動插件機減振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元宏; 張嘉峰; 楊智旭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1中華民國第九屆模糊理論及其應用會議=2001 Nin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會議地點 桃園縣, 臺灣
摘要 全球工具機技術主要朝向精密化、高速化、複合化及系統化,而台灣生產之工具機目前均屬中品級價位,因此在跨國際的競爭當中,積極提升國內工具機的品質與產能實為相當重要的一環。振動乃是機械運轉時的必然現象,本研究對象—自動插件機,最常遇到的問題便是機台在作業的過程中,因為插件機的運動產生的慣性現象,使得振動振幅過大,造成插件的精確度降低。然而越是精密的機械,所能容許存在的振動量就越低。因此解決機台的振動問題便成為首要課題[1]。本研究的目的,便是要在系統中建構模糊控制器,對插件機在作業時所偵測出的振動程度,利用模糊控制法來減低其振動的振幅,使其侷限於合理的範圍之內,而機台得以在精密、穩定且高效率的狀態下工作。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11123~20011124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1中華民國第九屆模糊理論及其應用會議論文集=Proceedings of 2001 Nin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6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44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