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Fi進行救難環境下的受困者定位
學年 102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3-08-27
作品名稱 使用Wi-Fi進行救難環境下的受困者定位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恆耀; 李維聰; 王秀桂; 翁瑋駿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九屆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研討會暨國科會無線網路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The 9th Workshop on Wireless, Ad Hoc and Sensor Networks (WASN 2013)
會議地點 西湖(苗栗), 臺灣
摘要 近年來,智慧行動終端系統發展迅速,逐漸的形成了人手一機的趨勢,在行動資訊傳輸上也越來越發達,透過Wi-Fi裝置,大多數的手機都可以進行網路資源共享。 由於普遍每個人都會擁有一支具有Wi-Fi設備的手機,在這種環境下,我們可以考慮藉由Wi-Fi設計一套命名與定位系統。藉由Wi-Fi設備,建立區域網路,並透過命名與演算去逐步定位出各個散落的Wi-Fi設備,該系統可使用於救難環境中,建立區域網路的Wi-Fi設備為救難員,而散落各地的Wi-Fi設備則為受困者。 在本論文中將會提出一套定位想法,透過命名的方法達到以方向進行階層式分群,在透過移動演算出第一層級的受困者位置,最後根據方向與第一層級受困者和救難者的關係定位出第一層級後的受困者。
關鍵字 多層級;定位;救難系統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30827~20130828 20130827~20130528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九屆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研討會暨國科會無線網路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The 9th Workshop on Wireless, Ad Hoc and Sensor Networks (WASN 2013),6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101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