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效益評估指標系統之研究
學年 9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2-05-12
作品名稱 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效益評估指標系統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胡守任; 褚志鵬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2海峽兩岸智能運輸系統學術研討會=2002 Cross Strait Conference i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會議地點 北京, 中國
摘要 有鑒於資訊與通信等科技的快速發展,使得先進科技于民生用途之應用日益可行,同時可以有效改善民眾在生活各方面的品質與服務水準。因此,透過相關科技之應用,建立一個資訊化、智慧化、人性化、永續化與全球化的全方位先進城市,已是世界各國努力的目標。惟在進行智慧化城市基礎建設相關之重大投資方案之前,有必要針對其可能帶來之效益進行評估。因此,本研究主要的目的在於評估其潛在之效益,尤其針對其可能產生的外部影響效果部分,研提發展智慧化城市基礎建設相關應用專案之效益評估指標系統,分別從政府、經濟、社會、交通、教育、文化等面向進行相關效益評估。未來可以根據本研究所建立之指標系統,透過質化與量化指標的選定、資料的搜集與應用,以期建立一客觀而可操作的效益評估模式,同時相關評估結果也可以作為公、私部門合作與投入相關開發計畫之參考依據。
關鍵字 智慧型運輸系統;基礎建設;評估系統;通訊網路;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Infrastructure;Evaluation System;Communication Network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0512~20020514
通訊作者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2海峽兩岸智能運輸系統學術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2002 Cross Strait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頁129-13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42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