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重要客戶進行關係管理-組織內部程序觀點
學年 92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4-05-21
作品名稱 如何對重要客戶進行關係管理-組織內部程序觀點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曾義明; 邱瀞慧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三屆服務業行銷暨管理學術研討會=The 3rd Conference on Services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會議地點 嘉義縣, 臺灣
摘要 本研究從組織內部觀點探討重要客戶管理(key account management; KAM),期 望了解在顧客關係管理上如何維持與重要客戶的信任與長久關係。模式中討論組 織涉入、團隊和組織內部管理程序等因素對重要客戶管理的影響。結論指出:團 隊使用、團隊精神以及正式化的確是影響重要客戶管理效果的主要原因。當企業 能建立一有效團隊,培養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以及制定出明確的重要客戶處理 準則時,企業的重要客戶管理效果便會提高。最後依據研究發現歸納成結論與建 議,以供銀行業者及後續研究之參考。
關鍵字 關係行銷;重要客戶管理;信任;關係長久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40521~2004052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三屆服務業行銷暨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3rd Conference on Services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13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41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