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性策略模式之建構
學年 88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0-06-24
作品名稱 知識性策略模式之建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居卿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0第五屆企業跨國經營管理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知識管理是目前學術界與實務界所探討的熱門議題之一。而在現今面對詭譎多變與競爭異常激烈的環境裡,「知識」的維持與創造被認為是獲得競爭優勢的重要來源。雖然如此,但人們對知識的管理概念與作法極為混亂,而缺乏具一般化的系統架構可供引導。鑑於此,本研究透過大量的文獻探討,針對各知識管理上之不同的論點,從策略管理的流程觀點加以歸納整理,去建構一個整合性的模式。該模式包括了知識管理策略、知識管理流程、知識管理績效、顧客知識管理、供應商知識管理、策略聯盟與情境因素等重要變項。最後,本研究針對該模式內的變項,提出一些命題,以作為往後欲陸續進行實證研究之假設建立的基礎。
關鍵字 知識管理;策略聯盟;顧客知識管理;供應商網路;企業購併;供應鏈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Strategic Alliance;Customer Knowledge Management;Supplier Network;Merger And Acquisition;Supply Chain Management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00624~20000624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0第五屆企業跨國經營管理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31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