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 風工程研究中心的近期研究工作:E-WIND與實場監測
學年 95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7-04-02
作品名稱 淡江大學 風工程研究中心的近期研究工作:E-WIND與實場監測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鄭啟明; 王人牧; 吳重成; 林堉溢; 張正興; 陳振華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7年全球華人風工程論壇=Global Chinese Wind Engineering Forum(GCWEF 2007)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本文介紹 淡江大學 風工程研究中心(WERC-TKU)執行中的二項整合性研究工作:E-WIND與實場監測。所謂E-WIND指的是使用先進的資訊與網路技術以推廣風工程知識的應用。WERC-TKU近年在風洞試驗之氣動力資料庫、CFD於風工程之應用、以及基於目標導向之專家系統等風工程數位化應用進行了一系列的研究。近年並嘗試整合不同風工程數位工具,充分運用資訊與網路技術的效能,開啟風工程應用的新局面。WERC-TKU正在推動的另一個研究項目是風工程的實場監測,目前有三項計畫執行中:(1)大氣邊界層特性,(2)高樓受風反應,(3)斜張橋受風反應。實場量測數據可以與理論分析、風洞試驗作交叉比對,檢驗目前相關理論與風力規範的正確性,尋找未來研究的方向。本文除了簡述三項實場監測計畫的內容之外,並提出初步的數據分析結果。
關鍵字 風洞試驗;氣動力資料庫;專家系統;實場監測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70402~20070403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7年全球華人風工程論壇論文集=Proceedings of Global Chinese Wind Engineering Forum(GCWEF 2007)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483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