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非同步網路教學系統持續使用意願因素之研究
學年 9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2-05-25
作品名稱 影響非同步網路教學系統持續使用意願因素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錦波 ; 高睿璟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水鎮 :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高雄市 :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
會議名稱 第十三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本研究以期望-確認理論(Expectation-Confirmation Theory)為基礎,提出一個非同步網路教學系統持續使用意願的理論模式。驗證模式中各變數間的因果關係,以瞭解影響學習者持續使用意願之重要因素。研究結果發現,學習者對非同步網路教學系統的「持續使用意願」,會受其「認知有用」及「滿意度」直接影響,其中「滿意度」預測能力高於「有用認知」。學習者若對非同步網路教學幫助,也可能將不再使用這個系統。
關鍵字 網路教學;期望確認理論;持續使用意願;遠距教學;非同步教學;Internet Instruction;Expectation-Confirmation Theory;Distance Teaching;Asynchronous Teaching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20525~200205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十三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II,頁611-61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353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