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投資理財模擬實習環境之建立與實證
學年 9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0-12-01
作品名稱 線上投資理財模擬實習環境之建立與實證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a Simulation Environment for On-line Stock Investigation
著者 楊瑩; 巫青燕; 張宏俊; 郭凡瑞; 黃國禎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
出版者 桃園縣: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電子商務學報=Journal of e-Business 12(4),頁 547-569
摘要 近年來由於電腦的普及和網路速度的提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已成為倍受重視的研究主題。由於許多管理課程中,互動與實務能力的培養是重要的教學目標;因此,為了提供更有效的訓練方式,建立線上互動模擬環境是一個值得思考的方向。本研究嘗試將投資管理訓練結合網路技術,讓使用者可以藉由網路操作環境進行虛擬股市交易,隊學習及演練投資理財的知識與技能。此外,系統並提供即時討論區及投資理財相關知識的測驗,可對營業員進行能力鑑定,同時也可作為投資人實境演練的學習環境,達到實務和理論兼備的學習成效。經過一個半月的實驗結果顯示,本系統提供的功能,可符合80%使用者的需求;同時對初學者而言,不論在股市操作實務和投資基礎理論的學習也都有相當的助益。
關鍵字 數位學習;模擬學習;遠距教育;管理教育;e-learning;virtual learning;distance education;management education
語言 zh_TW
ISSN 1816-659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687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