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實踐
學年 101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3-05-18
作品名稱 真實的實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uthentic Realization
著者 賴怡成; 鄭博元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出版者 新北市 :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會議名稱 第一屆武漢大學與淡江大學兩岸建築發展與建築教育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臺灣
摘要 淡江大學建築系以建築設計課為全系所有課程的教學平台,在此平台,學生是學習上「自主成長」 的主體。三年級為強調「專業知識成長」的階段,是本系專業實務課程最多的年級,包括建築法規、建築系統、環境控制、敷地計畫與電腦技術等相關課程,而如何將這些課程整合至大三的建築設計平台是重要的議題。我們採取的策略是「真實的實踐」 ,所謂真實強調設計態度上的真實,或所謂的“玩真的",透過此策略建構不同年級設計謀與專業實務課程之「中介的連結」 。此「中介的連結」 除了銜接一、二年級的學習外,也幫助學生在進入四、五年級強調多元與跨域的學習前,能有一個較全面性之建築專業的基本知識。相關於此策略的教學計畫與實踐方式(包括基地、圖像、構造、日記及虛擬教室等)會在本文加以論述。
關鍵字 建築設計工作室;教學法;圖像;構築;虛擬教室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130518~2013051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一屆武漢大學與淡江大學兩岸建築發展與建築教育研討會論文集,頁B4-1~9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249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