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建築系二年級設計課程的目標與操作
學年 101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3-05-18
作品名稱 淡江大學建築系二年級設計課程的目標與操作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劉綺文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會議名稱 第一屆武漢大學與淡江大學兩岸建築發展與建築教育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 臺灣
摘要 建築系二年級學生在經過一年級高度自由並強調創意開發與抽象概念轉化訓練後開始進入以實質環境和建築為對象的設計操作訓練。二年級設計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引導學生了解建築如何被構成,訓練分析整合相關資訊整合於設計思考,並且培養設計實際操作能力。設計課程內容強調建築概念故發與落實於設計操作中,讓學生在具有實驗色務的理念中發展創作力並為未來建築專業能力莫下基礎。
關鍵字 建築教育;建築設計;構築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130518~20130519
通訊作者 劉綺文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一屆武漢大學與淡江大學兩岸建築發展與建築教育研討會,頁B3-1~1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247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