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會計師事務所採行連續性審計決定因素之研究
學年 92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3-12-08
作品名稱 我國會計師事務所採行連續性審計決定因素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蔡信夫; 吳家榮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 :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會議名稱 2003年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會計資訊的「攸關性」及「即時性」一直為外界所強調,企業揭露線上資訊成為普遍趨勢時,會計資訊的可靠性是否降低便受到關注,而「連續性審計」的採用便成為事務所未來必須採用的趨勢之一。本文之主要研究目的在探討我國會計師事務所在採行連續性審計時,影響連續性審計的決定因素。本研究以問卷方式,探討會計師事務所及銀行業投信投顧業對連續性審計採行時是否對事務所及受查客戶造成影響,及必須加以因應的相關之道。本研究區分為供給面及需求面,試就分別找出事務所採用連續性審計可能的影響因素及影響效益為何。
關鍵字 連續性審計;即時性;攸關性;會計師事務所;Continuous Auditing;Real-Time;Relevance;Accounting Firm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31208~20031216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3年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上冊),頁D5-1-3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204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