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層鋪面彈性模數回算的新方法
學年 85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6-09-01
作品名稱 二層鋪面彈性模數回算的新方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建桓; 李英豪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
會議名稱 中華民國第三屆結構工程研討會=The 3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會議地點 屏東縣, 臺灣
摘要 本文主要目的乃是針對傳統回算程式的一些明顯缺點,做理論的研究改進。本文首先以 Burmister與Scrivner的二層彈性理論之撓度方程式為基礎,利用因次分析的原理推導出影響該函數的主要無因次參數。然後,再確立面層撓度值與回算彈性模數值的一對一函數關係,並依此建立資料庫與預估方程式組,以便各層彈性模數值的快速運算。最後再以實例驗證,並提出未來改進的具體建議。
關鍵字 二層鋪面;彈性模數;回算;投影追逐迴歸法;非線性預估;Double Layer Pavement;Elastic Modulus;Back Calculation;Projection Pursuit Regression;Nonlinear Prediction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60901~19960903
通訊作者 陳建桓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華民國第三屆結構工程研討會論文集(二)=Proceedings of the 3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頁1293-130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626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