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平面擴展裂紋之漸近展開應力場
學年 87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8-12-12
作品名稱 反平面擴展裂紋之漸近展開應力場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應宜雄; 馬劍清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出版者 逢甲大學
會議名稱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八十七年年會暨第四十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中, 臺灣
摘要 本研究利用漸近展開法解析反平面等速與非等速擴展裂紋之應力場, 得到裂紋尖端附近之展開場, 其在等速擴展裂紋展開式中得到了前六項解, 而非等速裂紋擴展亦得到了前三項解。除外, 本研究並以等速擴展裂紋之理論真實解(Exact solution)為例做展開, 將之與所得之展開場做比較而得出近場解中的未定係數, 進而探討暫態早期中高階項的重要性。
關鍵字 裂縫擴張;應力分析;反平面;應力強度因子;Crack Propagation;Stress Analysis;Antiplane;Stress Intensity Factor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81212~19981212
通訊作者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 逢甲大學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八十七年年會暨第四十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上冊),頁423-427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8408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