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出版文化特色考述
學年 9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7-06-01
作品名稱 北宋出版文化特色考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Publishing Culture in North Song Dynasty
著者 吳哲夫; Wu, Che-fu
單位 淡江大學漢語文化暨文獻資源研究所
出版者 臺灣學生書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書目季刊 41(1),頁11-29
摘要 從整體印刷史觀察,北宋時期居於樞紐的關鍵地位。北宋在承繼日趨成熟的雕印業以後,便積極營造出版盛景,也將宋代文明成就推上歷史新高峰。從此之後,購書、藏書、讀書漸漸形成社會風氣,又間接影響到印書業的發展。這種製造業與使用者的良性互動,實為開啟宋元以後印刷史上黃金時期的一股暗力。北宋繁盛的出版業,到底浮現什麼樣的出版文化特色?又對後世造成那些深遠影響,都值得世人關注,也是本文擬予探索的對象。
關鍵字 出版史;宋代文化;板本學
語言 zh_TW
ISSN 0006-1581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674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