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evas Tendencias en Los Estudios de Lenguas Extranjeras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01-01
作品名稱 Nuevas Tendencias en Los Estudios de Lenguas Extranjeras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Lin, Yue-hong
單位 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出版中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本書共有四個章節來剖析外語教學研究的最新發展。第一章的外語研究方法論分析一般常用的量性與質性研究的利與弊,並且對語料的搜集和其量化時應該注意的地方多有論述。
 第二章從心理語言學的角度探討了語言如何由輸入融到學習者的系統而最後變成輸出,其中的變數比如注意力、語言加入、語言修正、語言糾正和語言協商等均對學習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第參章介紹了六種不同、有潛力的新式文法教學來取代傳統的模式。例如過程教學法、互動教學法、互助輸出法、言談教學法等新法等均嘗試性地替提出了新的見解。
 最後一個章節分析的是科技與外語學習的關係並搜集了許多網際網路對教學應用。近來的新科技比如電子郵件、聊天室、網際網路、語言資料庫和語音訊息等均被運用到教學上,同時本書亦搜集了許多網站資源來作為西班牙文教學科技化的參考。
關鍵字
語言
ISBN 986738519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0871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