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與文化產業的分析---一個文化知識與文化生產之途徑
學年 9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7-01-01
作品名稱 博物館與文化產業的分析---一個文化知識與文化生產之途徑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Museum and Cultural Industry---A Cultural Knowledge Approach
著者 許傳陽
單位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6-2412-H032-004 研究期間:200708~200807 研究經費:487,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提案主要的研究目的是對影響文化生產(cultural production)的因子予以定義,並加以操作,以作為文化產業的理論與實務操作上的相關基礎概念,博物館產業是我國文化產業的行業之一,本研究希望以新博物館為個案,探討文化知識傳播與建構博物館展示內容之關係,以瞭解文化遺產與博物館產業的關係。本研究也期望以文化知識傳播的理念,作為文化內容生產的分析概念,並以淡水新博物館的個案研究,評估文化知識傳播作為文化生產策略之可行性。近來,國際文化產業集團的發展,我國也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研擬,以回應國際文化產業的快速變遷,申請人試圖建立分析文化產業的系統概念,並希望透過文化知識傳播的探討,來理解文化內容生產的過程,以其所面對的問題。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636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