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1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3-09-30
作品名稱 From Xi Jinping‟s Military Reforms to His Strategic Thinking: An Investigation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從習近平軍改探索其軍事戰略思維
著者 洪耀南;白邦廷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國際與區域研究期刊第六卷 第三期
摘要 習近平自 2012 年中共 18 大起,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再於 2013 年人大通過成為中國國家主席,集中共黨中央領導權、中國解放軍軍權、中國國家行政權,集黨政、軍權於一身。這是中共歷代領導人,除了毛澤東之外,擔任領導人之初就掌握黨、政、軍權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擔任領導人後,對於中國國家體制、中國共產黨、中共解放軍開始進行一系列改革。改革目的隱含政治鬥爭,包含集權與肅清政敵之外,也確實反映習近平,對於黨、 政、軍思想特色與個人色彩。改革的對象正是,中國在中國共產黨施政下的弊端。軍改是此次黨、政、軍改革中,最為劇烈與關鍵者。了解習近平推動軍改實際內涵,應可探索與掌握習近平戰略思維。
關鍵字 習近平;軍改;軍事戰略思維
語言 zh_TW
ISSN 2303-985X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洪耀南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47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