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2-01
作品名稱 2010-2021年國內排球技術表現科學研究之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郭國隆; 李建毅; 翁仲邦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交大體育學刊 17,頁78-89
摘要 目的:本研究目的旨在進行排球運動競賽時期之技術表現科學研究現況綜合性整理與評述。方法:檢索華藝線上圖書館內之國內出版中文電子期刊,並且設定2010年至2021年範圍,選擇以收錄於2019年「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名單之目標文獻21篇。結果:分析結果顯示,排球技術表現科學研究議題發表數量有趨緩後持平之趨勢。結論:本研究旨在探討技術表現或戰術運用與比賽結果之關係,瞭解影響比賽結果之關鍵因素,研究結果皆取決於變量類型的比較。使用官方數據進行分析之研究,資料的一致性問題是必須要解決。整體而言分析排球競賽時期技術表現是趨勢,所得結果如何實際運用在比賽中則是未來研究方向。
關鍵字 排球資訊系統;戰術;競賽數據;Volleyball Information System;tactics;match statistics
語言 zh_TW
ISSN 2219-569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1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