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6-30
作品名稱 大專多媒體游泳教學研究契機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瑞辰; 黃谷臣; 張川鈴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大專體育 157
摘要 創新的體育教學者於課堂上可透過攝影機拍攝學習者的影像,讓其明確知悉所學技能的表象特徵。然而臺灣鮮少有透過多媒體科技於學習場域的當下,提供具體影像進而回饋學習者的多媒體游泳研究設計。基此,本文採用文獻分析法,透過 Google 學術搜尋引擎及華藝線上圖書館搜尋相關文獻,以輸入關鍵詞:影片、多媒體、游泳教學等,參閱多媒體、游泳等相關書籍與論文,針對實徵性相關研究與專書,進行多媒體、游泳教學研究等二個部分的歸納整理、探討與論述,目的是對大專多媒體游泳教學研究提出未來實務建議。結果發現,未來大專多媒體游泳教學研究,可依據準實驗研究與多媒體理論,設計不同多媒體組合形式的游泳教學研究。學習內容依據技能學習順序原則,設計游泳教學內容,教學中透過多媒體,回溯播放學習者的動作影像,並以多媒體教學內容檢核表檢核多媒體教學行為,再透過客觀技能評量表、主觀技能評量表、教學滿意度量表,綜合分析探討學習成效。以期透過多媒體游泳教學研究的設計,藉由即時性視覺影像的回饋,讓學習者精準地獲得學習指引,滿足個別化學習需求,激發學習動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以促成優質體育。
關鍵字 教學滿意度;學習成效;即時性視覺影像;優質體育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張川鈴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3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