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6-15
作品名稱 高中職畢業生職涯發展及就業態樣之資料蒐整及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Career Development and Employment Status of High School Vocational Graduates- Data Collection and Analysis
著者 郭經華; 劉家樺; 季振忠; 林盈蓁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季刊 29(2), P87 - 108
摘要 本研究整合教育部高中職畢業生和勞動部投保薪資行政資料,並訂定學生升學和就業的相關指標,藉此勾勒高中職畢業生職涯發展及就業態樣,提供個人端職涯探索與定位。同時亦可提供養成端職涯輔導與培育、需求端人力盤點與媒合、政府端政策盤點與擬訂。具體而言,本研究結合了教育部高中職畢業生資料和大專院校新生入學資料,以及勞動部勞保投保資料和職前訓練資料依序分析:1.高中職畢業生的畢業流向,2.高中職畢業生就業樣態。此外,本研究亦以深度訪談的方式來探索量化分析無法觸及之議題。最後,藉由研究發現,本研究依照升學或就業的執掌主管機關不同,將之分為「教育面」與「勞動面」,依照短期和長期角度來進行「教育面」與「勞動面」的政策建議。
關鍵字 高中職畢業生;畢業流向;就業樣態
語言 zh_TW
ISSN 2414-0147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NotTSSCI Airiti Library Taiwan
產學合作 國內
通訊作者 劉家樺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9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