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12-01
作品名稱 耦合橋梁結構之等值靜力風載重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EVELOPMENT AND WIND TUNNEL EXPERIMENTAL APPLICATION OF MULTI-HOLE TYPE DIRECTIONAL IRWIN WIND SENSOR
著者 黃明慧; 林堉溢; 傅仲麟; 蔡明樹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刊 31(8), p.711-719
摘要 現代橋梁著重於美學設計,特殊幾何線型往往導致橋梁結構耦合特性更加顯著。常見的等值靜力風載重計算方式在共振部分大都不考慮振態間相關性,較不適用。本文旨在為耦合結構提供一合適的風載重計算方法。文章包含兩部分,第一部分介紹本研究所提出之靜力風載重計算方式,該方法以單一特定位置的位移極值反應為目標,是一基於散漫振動理論之率域方法,亦可方便的藉由顫振導數考慮橋梁之氣彈影響。第二部分為驗證部分,本文中依據結構耦合程度高低選定兩座橋梁結構做為分析案例,兩案例結果均顯示,本文所提出等值靜力風載重可以良好重現橋梁的動態極值位移反應。
關鍵字 橋梁;等值靜力風載重;結構耦合;力學能
語言 zh_TW
ISSN 1015-585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E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5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