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107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9-05-25
作品名稱 精品產業知覺價值與品牌形象對購買意圖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俊惠; 方韶安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9國際商務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北市,台灣
摘要 精品一向有著奢華、尊貴的地位象徵,是社會各階層消費者所渴望的產品。其中許多精品品牌有著長久的歷史文化,至今仍在全球保有至高的地位。近幾年精品產業銷售成長雖逐漸趨緩,但隨著亞洲市場崛起、網購習慣普及以及千禧世代交替,仍然有許多研究報告對精品產業的發展抱持樂觀的展望。因此本研究將針對精品產業有關的消費行為進行研究。 由於在消費行為的研究上,有許多學者採用知覺價值的構面來衡量消費者行為,再加上品牌形象在行銷領域的地位日趨重要。因此本研究將探討功利價值、象徵價值、享樂價值和品牌形象對精品消費者購買意圖之影響。而根據(Fishbein & Ajzen 1975)研究指出,態度是購買意圖產生的重要前因。據此,本研究亦探討精品的消費者中,態度所扮演之中介角色。 本研究使用SPSS 22.0和LISREL 8.7做為資料分析工具,透過結構方成模式分析得出以下結論: 一、功利價值、象徵價值、品牌形象對精品消費者購買意圖有顯著影響。 二、態度扮演部分重要中介角色。
關鍵字 精品;知覺價值;品牌形象;態度;購買意圖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台北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190525~201905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