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8-25
作品名稱 基於專題式學習的光纖傳輸實務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楊淳良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本計畫旨於光纖傳輸實務課程的設計與導入專題式學習,提升本課程的教學品質和深化學生學習成效,達成學校的辦學目標。在所提的計畫中,運用專題式學習教學方法確保學生們積極參與「做中學」和建構他們的知識,以達成「學習如何學習」的目標,展示更深層的學習成果,並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此外,使用學校的iClass雲端即時互動式教學平台,提供課程、公告、行事曆、檔案、互動教材、個人題庫和學習分析等主要功能,透過iClass網站主頁或運用智能手機的TronClass應用程序(App)進行操作。因此,教學品質、分組學習和即時互動討論也同時得到提升。具有完整活動記錄的iClass學習平台是有助於隨時檢視課程執行問題和調整解決方案,並有助本課程執行成效的成功率。
關鍵字 專題式學習;光纖傳輸實務課程;教學實踐;iClass學習平台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