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單篇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12-25
作品名稱 東亞所的學術脈絡:碩博士論文題目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曾偉峯; 王信賢
單位
出版者 五南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從一所看一學科:政大東亞所與台灣的中國大陸研究
摘要 政大東亞所創立迄今逾半世紀,不僅深刻地影響了臺灣的中國大陸研究,也與臺灣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本書的出版,一方面為紀念東亞所成立五十週年,另一方面更是從學術的角度來理解和分析東亞所作為臺灣最重要的中國大陸研究教研機構,是如何創建成長、作育英才、發揮影響、承先啟後與前瞻未來。本書作者全為東亞所的老師或所友,不論從理性或感性都可看出東亞所在中國大陸研究領域的貢獻,其創建並影響了一個學科的發展,也編織出全臺灣最為綿密的研究網絡,是關心這領域的讀者不可不讀的好書。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7637833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59 )